最新消息
2022勞動提案金讚獎 公告資訊
2022勞動提案金讚獎

「2022勞動提案金讚獎」徵件起跑了,即日起至9月5日受理報名甄選,12個獲選案例將可獲得5萬元等值禮品禮券、另選出6名佳作可獲2萬元等值禮品(券),勞發署中彰投分署長劉邦棟指出,29日將舉辦線上徵件說明會,讓有興趣的單位透過視訊參與了解,也歡迎各界踴躍報名參加。

愈來愈多企業重視組織人力資本,因為企業競爭力往往取決於員工的能力與素質;加上少子化、高齡化的衝擊,如何開發潛在勞動力成為關鍵。中彰投分署今年首創「2022勞動提案金讚獎」,藉由甄選、評比、頒獎及分享座談等活動,宣導並增進大眾對於勞動力開發、提升及運用等議題的關注。其中,「勞動力開發」著重在用人單位因應在地及產業特性,能開發潛在勞動力供給來源,促進多元就業,並透由輔導設計,解決企業用人問題有具體成效者;「勞動力運用」則著重在用人單位具備有效之人力運用策略及架構,讓員工技能得以展現並充分運用,適才適所有具體成效;「勞動力提升」則重視用人單位具備明確之組織人才發展架構體系,且有效規畫組織訓練推動,協助員工職能提升,並與績效相連結。

建議有意報名參加甄選的企業,可擇1至2個面向進行參賽提案,透過評比選出最佳實務標竿方案案例,來帶動轄區勞動力發展學習風潮,達到擴散學習效益。

中彰投分署表示,為發掘中彰投地區企業團體在勞動力開發、提升或運用的績優實務執行案例,「2022勞動提案金讚獎」預計選拔出12個最佳標案學習案例和6個佳作案例。獎品總額價高達72萬元,獲獎單位除頒發獎座公開表揚外,獲獎事蹟也將列於專刊中。

活動詳情及相關報名資訊,可至中彰投分署官網或「2022勞動提案金讚獎」網站(https://reurl.cc/q5MgkE)查詢,亦可致電金讚獎專案小組洽詢,電話04-2359-6003。